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討論] 新人在小公司自生自滅是正常現象嗎
Aug 11th 2013, 19:09, by ogiricelee

作者ogiricelee (萊里)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新人在小公司自生自滅是正常現象嗎

時間Sun Aug 11 19:09:55 2013

※ 引述《rat6101 (好大一支槍)》之銘言: : 剛進公司兩個月 通常都是 : 主管:你先跟A前輩學一下(說完也沒多做介紹就走了) : A:這個就是這樣這樣 : 我:那我可以幫忙什麼呢 : A:痾...我也不知道你可以幹嘛耶 : 我就只好飄走找事做 因為一直在那邊沒事做發呆也很怪異 : 公司也沒啥資料可以看 大家都自己的事忙不完了 大部分時間沒人鳥我 : 我好像被當空氣 常常閒在那裡 想找事做又不知道可以做啥 : 問說可以幫忙啥又說也不知道可以讓我幫忙什麼 : 然後常常有這種狀況 : 主管B:這個案子你幫我負責一下 趴拉趴拉趴拉(大概講一下) : 我:那這個部分是..(我其實完全不懂他再說啥) : 主管B:這很簡單 應該OK 你先自己進行看看 不懂再問我(說完繼續忙他的東西) : 我根本不知道怎辦 又不好意思一直問一直問主管 : 他都叫我先自己做看看了 況且他也很忙 : 前輩有的也不知道這案子是啥東西 : 感覺就是..有點自生自滅..這正常嗎各位前輩 每天這樣我有點不知所挫了 小公司 這樣其實很正常 在小公司當主管的人 他已經沒辦法往其它公司跳了 他這一輩子的展望 就是目前這個職缺 他一定要巴著這個缺不放 所以比較核心的工作 他一定握在手上自己做 至於為什他要找人呢? 因為有些雜項他不想做 像是Q 板子 寫test bench study 新的spec maintain舊產品的code...等 你現剛進去不會有事情做是因為他在忙project 等他空下來 你就會被review了 你不要以為前輩很強 他說不知道要教你什 他是真的不知道要教你什 他也是這種主管的受害者 他也在找機會走 你待這種公司愈久 你愈走不了 因為你沒有成就 想像一下 兩年後 你去面試 面試官問你 你兩年來做了什project 他只要聽你說的內容 他就覺得你沒價值 所以 如果我是你 我會馬上開履歷 能愈早走愈好 愈早走損失愈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0.67.74

WenliYang:越早走真的越好 08/11 19:17

sychang0807:等你變老人,你就知道了 08/11 19:18

kay2005:有人說真話了 08/11 19: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44i3lg0n8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