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為了什麼要走入婚姻?
Aug 12th 2013, 22:53, by edea6

作者edea6 (Q寶的媽)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為了什麼要走入婚姻?

時間Mon Aug 12 22:53:14 2013

說真的,很多人都是時間到了,跟就在身邊的那個人結婚。要問原因理由,有些人說不出來。 我自己是初戀到結婚,我想跟喜歡的人ㄧ直在一起,也想擁有自己的家才結婚。 雖然戀愛真的很自由,可是有了婚姻有了小孩,我覺得那段才是婚姻的開始。 當你所遇非人時,對結果才會心生疑慮。 而且婚姻中吃虧的不ㄧ定是女生吧!我身邊的都是兩人合力分擔家務,還有會比老婆做菜更會做家務的男人。(不過我遇到的這類男生薪水不會特高) 像跟我結婚的老公很愛小孩,晚上ㄧ定陪她睡。也不要求我煮飯,想吃外食就外食,我們也有自己的房子,但我還是樂於煮飯打掃,因為帶小孩在家吃方便。 沒經歷過婚姻的人,會把某些不自由認為是犧牲。可是ㄧ旦有了小孩,有些犧牲都只是甘願。就像你的父母之於你的付出,就是心甘情願。 當我煮飯時,我想看到老公跟小孩吃飽的表情,這就夠了。 沒有小孩的,大概難以想像看到小孩受傷比你受傷竟然還要疼,而且小孩永遠給你最真的回饋,你多照顧她,她就會表現的非常需要你。 因此我認為與其去探究結婚的理由,不如去思考能否找到適合的人結婚。當然結婚不是每個人都想經歷的路,只是婚姻在每個人來說都是個案,無法ㄧ概而論,怎麼樣是最好,滿足度都是看個人。 像我結婚ㄧ開始沒有婆家的困擾,是等到有小孩後,才開始面對。但我老公也沒要求我們ㄧ定要和樂融融,是公婆要疼孫,見面才頻繁。 單身固然擁有自由,但是婚姻會帶你體驗另一種歷程,不過也是有人結婚跟沒結ㄧ樣自由,所以很難說啦! ※ 引述《Emma73 (尋找新的一片天)》之銘言: : 有誰會想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 : 我婚前也焦慮過,甚至到不想結了,但是我沒辦法放棄這麼愛我的男人 :P : 從新竹嫁到高雄,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沒有朋友,因為懷孕,也沒辦法找工作 : 我在北部有很多家人、朋友,每天鬥嘴鬥得很開心,每到假日就是約一約一起出去玩 : 到了高雄,什麼都沒了,還要住進公婆家 : 剛下來的時候每天哭,我很捨不得我的家人,尤其是爸媽 : 現在, : 我老公即使他上班回家很累了,可是他還是會帶我出去走走 : 他讓我每兩~三個禮拜回北部,一次住一~兩個禮拜,因為他知道我很想家 : (他都是開車載我,自己再搭高鐵或客運來回,車留在北部給我開) : 我們家的人都覺得我在虐待我老公 ="= ... : 我想婚姻是互相吧 : 如果我老公不會替我想的話,我今天也不會嫁到高雄 : 雖然為了錢、為了小孩會爭吵,但溝通完就和好了 : 還記得那時候我跟我媽講了很心痛的話,嫁到高雄來,我什麼也沒了 :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家,但也漸漸習慣南部的生活 :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22.1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44i3lg0n8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